新闻资讯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国内新闻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国内新闻

中国市场平行进口汽车逾七成来自天津

 

中新社天津2月22日电 (记者 刘家宇)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单泽峰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2015年,天津平行进口汽车7.9万辆,占全国总量的74%。2016年,该市将从“安排1亿元人民币(下同)专项资金”等三方面支持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发展。
  所谓“平行进口汽车”,指从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国外进口的汽车,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“平行”,此类汽车一般市场售价较低。2015年,中国商务部正式批复天津滨海新区5家平台和30家企业作为首批天津平行进口汽车试点,标志天津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政策正式落地。
  天津市滨海新区提供数字显示,2015年,在中国内地进口汽车总量大幅下降的背景下,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共计2.7万批,7.9万辆,同比增长了14.1%,继续稳居全国第一,占全国总量的74%。

  “为加快推动‘十三五’开局之年商务经济快速发展,天津滨海新区将在三个方面给予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支持。”单泽峰称,一是进一步政策创新,协调口岸、海关、检验检疫、金融机构、天津港集团等单位就平行进口汽车在通关便利、车辆检验、金融配套、港口服务等方面汇总出台具体的便利化措施。目前该措施征求意见已完成,拟于近期出台。
  二是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发展,主要在提升和规范试点企业管理、降低物流成本、建设售后服务网络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。三是将支持成立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,集聚行业优势,规范行业自律;出台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管理办法,制定行业标准,出台退出机制等。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