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技术前沿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技术前沿

PS版烤版后常见的颜色异常变化情况及解决

 

    【喜工全自动丝网印刷机收集整理】PS版经烘烤后,版面感光层的颜色会发生一定的变化。正常情况下,印版在230~250℃的恒温下烘烤5~8min后,感光层由原来的绿色变成红棕色,但如果晒版、显影、烤版温度及烤版时间等任何一个环节控制不当,都会对烤版质量产生影响,使版面颜色发生异常。

    1、烤版后版面空白部分呈浅红色

    PS版经烘烤后,药膜面的正常颜色为红棕色,版面空白部分为版基本色,若版面的空白部分出现浅红色,是因为还有微量感光层,经烘烤后造成的。如果烤版后经第二次显影,其浅红色消失了,印刷时就不会引起上脏。如果经第二次显影后版面空白部分仍呈浅红色,则在印刷时就可能引起上脏,遇到这种情况用浮石粉轻轻擦拭,可以减轻或消除上脏现象,严重的就很难挽救,这张版子就报废了。前者的微量感光层是因PS版放置时间过长或涂布时温度过高,而引起感光层与铝版基的Al2O3产生了氧化作用所造成的,这种微量物质一般不会引起上脏,经烘烤也不会引起上脏,后者则大多数因曝光不足或显影不足而造成的,因此也会引起上脏。所以对要烘烤的印版更要注意晒版的时间和显影的控制。

    2、烤版后版面感光层呈深棕色或暗棕色

    出现这样的颜色,说明烘烤温度过高或烘烤时间过长,使感光层内的树脂部分碳化,与此同时版基还会发生变形、变软、机械强度减弱,这些都会影响印版的耐印率,其颜色越深,耐印率越低,解决的办法是降低烤版温度或减少烤版时间。

    3、烤版后版面感光层呈墨绿色

    烤版后的感光层呈这种颜色,说明烤版温度过低或烤版的时间太短,感光层中的树脂没完全固化,没达到烤版的目的,耐印率也低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立即重新放入烤版机内,延长时间或增加温度进行第二次烘烤,使烤版的色调达到红棕色为止。

来源:慧聪印刷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