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列表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美文欣赏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美文欣赏

我一直相信冥冥之中的注定,深信不疑地等待那个“缘分。”曾有那么一刻,心微微的颤动过,我以为即将迎来爱情的鲜果,演绎另一种幸福,却蓦然开始困惑也许从一开始的“信号”就是错觉。
  
  没有一刻比今时今日更渴望一段感情,幻想步入婚姻。这种感受不是全然来自内心的期盼,而是25岁的年龄在逼迫我该进入一个社会所谓的状态——结婚生子的正轨,同时也为了给殷殷付出的父母一个满意的交代。
  
  一个已经踏入婚姻的姐姐给我忠告“宁缺毋滥,”她说她已经后悔了,听到这些话我是无比恐慌的,我曾经在很多个无眠的黑夜有过冲动,想放弃一切的执着,抛开所谓的感觉,去赌一场,可又真的怕这样做了,是否甘心。理性的权衡了等待和将就的得失,发现哪一步都艰难。人生真的输不起!
  
  这几年,时不时听到朋友结婚的消息,他们有着各种让我哭笑不得的理由,有的说为了赶紧登记,生小孩,这样征收便多了两份“巨款”;有的是因为觉得生活太无趣了,需要一个人来驱赶孤单;我还听到不止一个人说,对方条件还不错,那么就结婚吧。不知道为什么我完全感受不到那份神圣,想要相濡以沫,生死相惜的美好,都是这样勉强,让人听不出婚姻里的喜怒哀乐。我几度鄙夷,我总觉得有天,我结婚了,必定是因为彼此之间很爱很爱,想要永远的在一起。也许永远实在是太遥远了吧。
  
  当时光毫不留情地逝去,当年龄无法遏制地不断递增,当身边的朋友逐渐成家立业,“顺其自然的话语也无法宽慰父母了”,一向思想开明的爸爸言语间也开始有些咄咄逼人给我施压了,我突然意识到婚姻原来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了,它是爸妈心里沉甸甸的包袱,甚至让他们思虑成忧。这个年龄居然让我开始有了罪恶感,想要放弃初衷。妈妈一反常态地劝阻我慎重,哥哥也对我说:“一辈子的幸福,要深思熟虑。”
  
  我开始有些浮躁不安了,不紧不慢的联系让我已在怀疑是否有继续坚持下去的意义,一直以来信奉多些了解总是对的类似话语,突然觉得没有一点道理,最起码对现在的我而言,耗费着彼此的时间和精力,站在那个不是朋友离恋人更远的距离等待某个突破口,是件倍感折磨的事。我真的不知道获取一份真心实意的感情如此艰难。我很怕有天也会脱离自己的本心!
  
  认识个男生,他最开始告诉我喜欢过一个女孩,要来号码,于是频繁联系,开始风雨不阻送爱心早餐,上下班接送,各种殷勤,然后伺机表白,被拒绝。沉寂一段日子后,很快又忘记前段忧伤,寻找下一个猎物,如此反复几次,屡战屡败。他跟我说起时,我能感受到他的自信心备受打击,敷衍地安慰几句后,我终憋不住道出内心真实的想法,“其实我觉得你活该,一次的拒绝就足以让你放弃,我要是那个女孩该如何相信你是真心喜欢她呢,是不是现在的男性都太过寡情了,我是没办法理解那份浅薄的喜欢”。我知道很多人和他一样早已丢失了痴情的执着,其实都是源于成长剥夺了那些矫情又稚嫩的情感经历,从而冷却了身上的温度,我们都学会了聪明,不会轻易对一个人倾注所有,也不再愿意赌上自己的整个生命去爱;逐渐开始给自己设计好了退路,失去了等待和爱一个人的耐心。年少时,我们有足够旺盛的精力去赢得一场马拉松爱情,纵然虚度光阴也无所谓,我们输得起。时光荏苒,我们懂得了所有感情都有期限,一旦消失,便会化作镜花水月,所以酣畅淋漓的过程对我们不具有一点诱惑力了,当彼此的频道无法对接,当付出没有回应,不放弃毋庸是最傻的坚持。纵然你有不懈且强大的勇气消磨下去,成长的包袱也会让你的坚守溃不成军。我了然在这个力不从心的时代所背负的代价,但我心中某个角落依然残留一份期待。
  
  爱好文学的人追求唯美,我曾有个童话梦,不望风度翩翩的王子,但求儒雅谦逊的君子,携手一生,共赴天涯。从来都觉得自己不是轻易妥协的人,然而却发现美梦早已支离破碎。找寻心之所向是对自己的承诺,只是等待的过程却让我一再质疑“幸福是否真的缓慢但到来?”我能做的只有相信爱情,其它的交给命运。
  
  不敢承认长大摧毁了许多我对爱情的美好憧憬,只是我依然天真地盼望自己的婚姻在“凑合的潮流中”能够幸免于难。我希望,无论相识的方式和场景,我们都能认定彼此为对方的终极目标。我希望,结婚的那刻,至少给我一个理由,他要和我相守,而不是仅仅是因为所谓的合适。我希望未来成就我的是爱,不是无奈!